關於我們


有一個地方常常停電,
有一個地方不需要手機,
有一個地方到的了需要緣份,
有一個地方不需要穿太漂亮的衣服跟人比較,
有一個地方講十句話有九句是愛說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歡迎來到蘭嶼。








第一次來蘭嶼,不知哪裡好玩?誰帶我們去玩?
第一次來蘭嶼,交通好難訂!房間更難訂!怎麼不像其他離島說走就走?!
第二次來蘭嶼,環島一圈任務達標,除了在涼亭發呆,還有哪裡可去?
第二次來蘭嶼,喜愛水上活動的我,想去去不同的地方,還有哪些海域可以去親近親近?! 








 Jimmy

      當台灣小孩一個個在排隊進補習班的時候,我們的童年,正一個個比賽誰敢挑戰最高的跳水。小時候,我就敢從將近三層樓高的龍門碼頭跳下去,直到長大,開始學濳水深入到海底。在都市的地方,沒有海看還真不習慣,我還是喜歡蘭嶼--我的家。而我身邊的同學,小學、國中、高職同學,大家都一起長大,並且也一起在身邊,不會說換個環境而消失不見,蘭嶼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,大家都是親戚也是朋友,這也表示,你做壞事可要小心了嘿!隔天馬上傳遍全村、全鄉。
      大海對我的代名詞不是恐懼、鯊魚、危險,而是自在、從容、我的第二個家,不管有空、沒空,都是下海。我已從事濳水導濳超過十年經驗,迫不及待把對海洋的這份熟悉度和喜悅傳遞給你。













Ching 
大學主修電影,是個不愛家的巨蟹座,14歲時人生有第一次到歐洲的經驗,遠方雲霧裊繞在隱隱約約的高山城堡,似乎有很多故事在訴說著,那些畫面怎樣也忘不了。自此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,打開潘多拉的盒子,開啟流浪的靈魂,遠方總像是動人的樂章,不斷引領我前往那些未知的國度。似乎是個不切實際的夢想家,很需要那些不存在的幻想嗎啡而活下去,實質卻是個努力不懈的實踐家,有目標就會廢寢忘食,比誰都懂坐著談夢沒用,人生苦短,有任何想法就盡力去做吧!也不知怎麼地,流浪到了蘭嶼,一轉眼在蘭嶼待了六年餘,從一個旱鴨子到每天都要獨自去海裡游泳,繼續在寬闊無邊的大海裡流浪著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